電源確定 Turquoise蒙古銅金礦蓄勢投產

11/06/2012

    Turquoise Hill Resources(代號TRQ)周一宣布﹐簽訂了一份重要的購電協議﹐令其在蒙古的Oyu Tolgoi銅及黃金礦藏開採得以起動﹐利好消息刺激該公司股價一度彈升逾14%。
    總部在溫哥華的Turquoise﹐原名Ivanhoe Mines﹐在蒙古擁有銅與黃金蘊藏豐富的Oyu Tolgoi﹐這次與內蒙古電力公司簽訂的供電協議﹐將令銅與黃金精礦可按計劃投產。
    Turquoise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股價曾升至9.21元﹐升幅達14.13%﹐最後收報8.95元﹐上升0.88元﹐或10.9%。
    Turquoise行政總裁Kay Priestly表示﹐蒙古與中國政府都承諾幫助有關團體﹐落實Oyu Tolgoi礦藏的商業性生產。第一期建設基本完成﹐Oyu Tolgoi蓄勢發展成為世界級的礦藏﹐為蒙古作出長期經濟貢獻。
    該公司表示﹐在未來幾周內﹐Oyu Tolgoi礦藏將開始為期7周的礦石加工設備安裝和運作。隨後在1個月內﹐將生產首批精礦﹐之後3至5個月內﹐商業性生產將正式開展。
    Turquoise表示﹐是項電力供應協議確保該公司有權從蒙古國內或國外﹐當中包括中國取得電力﹐以達到初期的電力需求﹐在Oyu Tolgoi礦藏開始商業性生產後的4年內﹐繼續有電力供應。
    在此之後﹐Turquoise有權建造或委託建造煤發電廠﹐電廠將選在蒙古南戈壁地區的合適地點﹐向Oyu Tolgoi礦藏供電。
    Turquoise還答應在商業生產後的4年內﹐項目所需全部電力都要從蒙古境內尋求供應。
    Turquoise是國際礦業公司﹐專注在亞太地區從事銅﹑黃金與煤開採﹐現時主要作業是擁有66%股權的Oyu Tolgoi開發。其他資產包括在蒙古煤生產商南戈壁(代號SGQ)的58%股權﹐以及在銅與黃金生產商Ivanhoe Australia(代號IVA)的59%股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