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加國人壽保險股 風險仍不少

11/05/2012

    有分析指﹐加國人壽保險公司在本周公布第三季度業績時﹐若能如市場預期錄得強勁表現﹐投資者在投資在這些公司時需要三思﹐因為金融市場前景仍然不明朗。
    Baskin Financial投資經理Barry Schwartz表示﹐儘管加國保險公司股價已從低位回升﹐投資在這些公司的風險很大。他在今年較早時﹐已出售了加國人壽保險公司股票。
    加國第三大保險集團永明金融(代號SLF)在今年以來錄得34%股價升幅﹐表現冠同業﹔本國最大保險集團宏利金融(代號MFC)也有16%進帳﹐雖然如此﹐它們現時的股價仍然不及環球金融危機前的一半。
    巴克萊資本分析員John Aiken在研究簡報中指出﹐對永明與宏利等保險公司持審慎態度﹐由於市場仍存風險﹐它們的股價料將有很大反覆。 
    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對加國四大保險公司的普遍投資評級是「持有」。不過﹐分析員都認為﹐從它們過去的股價表現來看﹐現時處於極便宜的水平。
    環球金融危機過後﹐世界經濟和股市有過復蘇﹐但是歐洲債務危機及美國財政懸崖問題始終未除﹐在金融市場構成潛在風險。
    宏利料於今年第三季度內錄得每股虧損31仙﹐顯著少過去年同期的73仙﹔永明料在第三季度內料取得每股39仙盈利﹐扭轉去年第三季度的1.07元虧蝕。
    另外﹐分析員估計Great-West(代號GWO)今年第三季度錄得每股50仙盈利﹐略好過去年同期的48仙﹔Industrial Alliance(代號IAG)料有每股盈利71仙﹐超越去年第三季度的52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