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fel斥5.75億購KBW 擴金融業足爪

11/06/2012

    經紀公司Stifel Financial(代號SF)同意以股票與現金﹐收購KBW(代號KBW)﹐交易涉資5.75億美元﹐Stifel得以擴大在金融服務業的業務。
    據兩家公司周一的宣布﹐KBW股東每股將收取17.5美元﹐當中包括10美元現金﹐以及價值7.5美元的Stifel股票。若以KBW在上周五的收市價計算﹐Stifel的收購價包含7.4%溢價。
    Stifel行政總裁Ronald Kruszewski一直以收購擴張﹐這次收購以紐約為基地的KBW﹐是看中其專門向金融機構提供研究﹑銷售與交易及投資銀行的服務。Kruszewski相信﹐經歷環球金融危機後﹐金融業蓄勢復蘇。
    KBW在過去6個季度內﹐5個季度錄得虧損﹐這主要受累於銀行合併減少。
    Kruszewski表示﹐成功購入KBW後﹐可以擴大在金融服務業的實力﹐料將可以成為金融機構在併購方面的最大顧問公司。他相信隨著經濟基礎逐步改善﹐金融服務業將會受惠。
    Stifel在Kruszewski領導下﹐收購了專注於資本市場業務的Legg Mason及Thomas Weisel Partners Group等同業﹐令Stifel自1997年以來﹐每年都取得破紀錄的淨收入。
    據靈通消息人士透露﹐總部位於聖路易斯的Stifel﹐正競逐債券交易商Gleacher & Co.全部或部分股權﹔此外﹐還洽商收購Regions Financial(代號RF)旗下經紀公司Morgan Keegan。
    KBW今年以來股價損失38%﹐周一上升1.17美元﹐或7.18%﹐收報17.47﹔Stifel收報32.57美元﹐上升0.66美元﹐或2.0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