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激戰後連任 「奧巴馬股」惹關注

11/07/2012

    經過異常激烈的角逐﹐奧巴馬周二晚終獲連任美國總統﹐粉碎了在失業率高過7%下﹐美國總統不能連任的魔咒。股票投資者周三值得多留意所謂「奧巴馬股」的即時反應。
    LPL Financial策略員把醫療護理設施公司﹑食物與必需品﹑公用事業﹑建築和房屋建造公司列為「奧巴馬股」﹐以反映他的選情。這類股票被視為受惠於奧巴馬政策的股票。
   在10月初「奧巴馬股」見頂﹐因為於10月3日晚首次總統辯論後﹐奧巴馬表現不及對手羅姆尼﹐選情告急﹐「奧巴馬股」從高處下滑。
    不過﹐奧巴馬成功連任﹐有市場人士指出﹐「奧巴馬股」能否乘勢而上呢﹖
    據統計﹐在奧巴馬擔任總統期間﹐標普500指數跳升66%﹐是過去任何一屆總統任內﹐表現最佳的其中一屆。但需同時指出﹐奧巴馬上任時﹐正在美股於2009年3月跌至極低點之前﹐隨得美國經濟從谷底回升﹐美股反彈當然顯著。
    J.P.摩根基金的環球市場策略員Joseph Tanious在大選前曾表示﹐從近日股市表現來看﹐市場人士是折算了奧巴馬勝出。不過﹐他提醒說﹐於未來幾日內﹐美股隨時出現各種大選後的投資者直覺反應。
    周二結果公布前﹐美股﹑金價與油價均顯著上揚﹔周三美股開市即急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