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Rona被美Lowe's收購憧憬再起

11/15/2012

    Rona(代號RON)第二大機構投資者Invesco Canada要求更換該集團董事局﹐並安插新董事﹐市場對Rona被美國同業Lowe's(代號LOW)收購的憧憬再起﹐股價曾彈升逾9%。
    在Invesco表態後﹐Rona周三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股價一度升至12.01元﹐升幅達9.38%﹐全日收報11.52元,上升0.54元,或4.92%。目前﹐Invesco擁有1,230萬股Rona股票﹐折約10%股權。
    Invesco沒有提出具體理由﹐為何要撤換Rona董事局。但分析員認為﹐Rona業績不振﹐並拒絕Lowe's的收購﹐已引起大股東的不滿。
    Canaccord Genuity分析員Derek Dley指出﹐部分股東已經不耐煩﹐在Lowe's 夏季提出收購時﹐Rona卻不接受。
    他提到﹐Rona最大股東Caisse de depot et placement du Quebec及現有特許經營商預料不會支持Invesco更換董事局。
    Rona行政總裁Robert Dutton與其他董事力拒Lowe's收購兩個月後﹐上周突然宣布辭職。在他表示辭職前﹐Rona宣布第三季度盈利大跌近九成﹐至僅510萬元。
    周一﹐Rona否認一份報章報道指﹐已經收到Lowe's的新收購建議﹐並已進行商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