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mgold Q3盈利遠遜預期 股價挫近兩成

11/15/2012

    加國黃金生產公司Iamgold(代號IMG)第三季度盈利遠遜預期﹐股價曾急挫近兩成。
    Iamgold在周二收市後宣布﹐今年第三季度內﹐錄得收入3.868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319億美元﹐下跌10.44%﹔經調整後盈利為6,020萬美元﹐或每股16美仙﹐比去年第三季度的1.124億美元﹐或每股30美仙﹐減少46.44%。
   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Iamgold第三季度經調整後每股盈利24美仙﹐收入為4.27億美元。
    Iamgold表示﹐最新季度的盈利遜預期﹐因為黃金銷售減少﹐開採成本增加。
    投資者對Iamgold每股盈利不滿﹐以及以13.35元低開後﹐曾被推低至12.15元﹐跌幅達18.34%。
    Iamgold在業績公布中指出﹐第三季度的持續營運盈利增至7,800萬美元﹐或每股21美仙﹐比去年同期的5,000萬美元﹐或每股13美仙﹐增加56%。這主要受惠於一次過項目﹐這些項目包括在商品及外匯合約的對沖得益﹐以及利得稅減少。顯然地﹐投資者無視這些非經常進帳。
    總部位於多倫多的Iamgold在西非﹑南美和加國從事黃金開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