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blaw Q3業績失色 仍增派息近5%

11/15/2012

    加國最大超市集團Loblaw(代號L)第三季度業績雖然失色﹐但卻提高派息近5%﹐股價曾乘勢上升3.57%。
    Loblaw周三宣布﹐把季度派息從每股21仙﹐增加1仙或4.76%至22仙﹐這反映了董事局對集團長遠發展策略有信心。
    在過去幾年內﹐Loblaw積極重整其零售網絡﹐並提升信息科技﹐以圖增強市場競爭能力。就算成本增加﹐也不敢貿然調高零售價。
    市場人士指出﹐Loblaw受到Wal-Mart( 代號WMT)加國分部極大的挑戰。加國Wal-Mart 曾於2月表示﹐在2012年底﹐將重新整頓或開設73家店舖﹐是歷來最具野心的擴張。
    由George Weston(代號WN)控持的Loblaw在今年第三季度內﹐錄得盈利2.22億元﹐或每股77仙﹐比去年第三季度的2.36億元﹐或每股83仙﹐下跌5.93%。不過﹐季度收入從97億元﹐增加1.03%﹐至98億元。
    第三季度的盈利與收入均遜市場預期﹐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Loblaw每股盈利與收入分別為78仙及98.4億元。
  Loblaw執行主席Galen G. Weston表示﹐管理團隊繼續落實重整﹐為加強客戶服
務的策略投資已取得成效﹐各項改革措施都按計劃進行﹐效益逐漸顯現。
  他指出﹐喜獲現有進展﹐這次提高派息﹐反映董事局有信心長期發展策略能夠
為股東帶來回報。
    周二﹐一個代表加國藥物計劃贊助者的組織Towers Watson宣布﹐已揀選Loblaw為藥物服務的優先供應商。目前﹐Loblaw在旗下Loblaws﹑Real Canadian Superstore和Zehhs超市擁有大約500家藥房。
    Loblaw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早段股價一度升至34.54元﹐升幅達3.57%﹐全日收報33.64元﹐上升0.29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