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becor裁太陽報系500人兼關兩廠

11/14/2012

    Quebecor(代號QBR.B)周二宣布﹐受累於疲弱的廣告市道﹐裁減旗下太陽傳媒報紙(Sun Media Newspaper)分部大約500個職位﹐並關閉在安省兩個生產設施。
    該集團表示﹐這次裁減的職位佔新聞傳媒分部約5,680名員工的大約9%﹔此舉望能削減4,500萬元年度開支。
    Quebecor行政總裁Pierre Karl Peladeau表示﹐因為策略性提價﹐發行收入已穩定下來﹐但傳媒業的廣告收入繼續下跌。在過去10年內﹐隨著新科技應用﹑印刷產品急劇轉變﹐整個報紙行業都受到衝擊。
    他指出﹐Quebecor將進一步優化和整固印前﹑印刷﹑運輸和分銷作業。並將出售或關閉非核心業務﹐以降低成本。
    擁有Videotran有線電視﹑電話業務及TVA電視網絡的Quebecor還宣布﹐今年第三季度內錄得1,860萬元﹐或每股30仙盈利﹐比去年同期的2,610萬元﹐或每股41仙﹐下跌28.74%。
    經調整後盈利為5,210萬元﹐或每股83仙﹐高過去年同期的4,000萬元﹐或每股63仙。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每股盈利74仙。 
    季度收入從10.1億元﹐增加4.95%﹐至10.6億元。
    Quebecor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收報35.9元﹐上 升0.65元﹐或1.8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