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商Q3報喜 今年美零售市道料暢旺

11/19/2012

    在本周的「黑色星期五」後﹐聖誕新年銷售旺季開始﹐分析員相信﹐隨著多家美國大型零售集團第三季度業績報喜﹐今年美國零售市道料將暢旺。
    今年第三季度內﹐大部分美國企業公布令投資者失望的業績﹐但Target(代號TGT)和Home Depot(代號HD)等龍頭零售集團盈利表現亮麗。標普消費者非必需品股系在第三季度的盈利﹐比去年同期上升12.1%﹐是唯一的股系錄得雙位數字的盈利增長。
    分析員預測﹐在今年第四季度及明年首季度內﹐消費者非必需品股系將續有14.3%的盈利增長。
    湯遜路透企業盈利研究部分析員Greg Harrison表示﹐美國非必需品零售商的雙位數字盈利增長﹐料將延續至明年。
    今年以來﹐標普非必需品行業指數(代號GSPDI)上升14.6%﹐而標普500指數僅升7.3%。 
    美國企業季度業績公布近尾聲﹐湯遜路透指出﹐今年第三季內標普500指數的成分公司盈利與去年同期持平﹐若剔除消費者必需品股系﹐成分公司盈利按年下跌1.1%。 
    據Calvert Investment Management首席投資主管Natalie Trunow分析﹐這股消費強勢﹐源自美國樓市復蘇﹐最近多項數據顯示樓市顯著反彈﹐衍生良好的經濟效應﹐鼓動了消費者。
    Cozad Asset Management投資經理Bryant Evans指出﹐消費信心逐漸改善﹐相當上程度帶動了零售市道﹐零售商因此受惠。
    據美國諮議局的最新數據﹐美國上月的消費信心指數上升至2008年2月以來最高位。
    另據聯儲局的統計﹐在今年次季度內﹐美國人的債務還款額與可使用個人收入的比率跌至10.69%﹐是自1993年末季度以來最低比率。      
    市場人士指出﹐儘管美國經濟不是強勁復蘇﹐但仍有增長﹐這已反映在零售股系表現上。特別是那些電子商品與改善家居用品零售商﹐它們主要面對美國本地市場﹐財困的歐元區國家及正在放緩的新興市場﹐沒給這些公司重大影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