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tress謀與Tembec合併 扭轉逆勢

11/19/2012

    Fortress Paper(代號FTP)行政總裁Chad Wasilenkoff揚言﹐若果能夠與同業Tembec(代號TMB)合併﹐將可躋身於全球具領導地位的溶解紙漿生產商行列﹐有分析員認為﹐這是一項合理的合併﹐但Tembec股東會要求巨大的溢價。
    Wasilenkoff透露﹐假如Fortress與Tembec合併﹐將是完美的結合。合併新公司將有良好的產品組合﹐具有很大協同效益﹐每年將可以生產90萬至100萬噸特殊溶解紙漿。
    他進一步指出﹐最理想的發展方向是兩家公司先合併為一﹐然後分拆成為兩家公司﹐一家擁有4間溶解紙漿生產廠﹔另一家則擁有餘下高效益紙漿和其他產品生產廠。
    雖然Wasilenkoff有這樣的設想﹐但他同時表示﹐雙方沒有任何討論﹐並預料短期內不會成事。不過﹐若在幾年後能夠成功合併﹐將可在環球溶解紙漿業創建一家具領導地位的加國公司。
    Tembec未有對Wasilenkoff的評論回應。
    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員Paul Quinn表示﹐Fortress與Tembec合併有道理。他在1年前已提議﹐Fortress或Buckeye Technologies(代號BKI)向Tembec提出收購。當時他認為﹐合併對Fortress有利﹐現在維持這個看法。
    Quinn提到﹐對Tembec股東來說﹐尤其是那些幾年前等待該公司重整債務後可以轉好的股東﹐將會要求巨大收購溢價。
    對於Fortress如何與Tembec合併﹐Wasilenkoff指出﹐目前不可能決定。但他讚許Tembec有優秀管理層﹐該公司正在提升作業﹐投資1.9億元更換3個舊低壓鍋爐﹐擴大在魁省Temiscaming工廠電能。
    Fortress剛公布今年第三季度業績﹐虧損1,890萬元﹐銷售僅7,300萬元﹐被多名分析員降低投資評級﹐豐業銀行分析員Benoit Laprade把其目標價從24元﹐調低至15.75元。 
    Fortress上周五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收報7元﹐接近52周低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