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Petronas已呈收購Progress修訂建議

11/17/2012

    市傳馬來西亞國營石油公司Petronas已向加國聯邦政府呈交收購Progress Energy Resources(代號PRQ)的修訂建議﹐以圖說服渥京這項交易將給加國帶來「淨利益」。在此之前﹐聯邦工業部否決是項收購﹐理由是沒給加國「淨利益」。
    馬來西亞吉隆坡多項沒有引述消息來源的報道指﹐Petronas已呈交了修訂收購建議﹐這令投資者憧憬收購未必完全失敗﹐Progress周五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以20.25元高開﹐曾升至20.55元﹐升幅為2.85%﹐全日收報20.43元﹐上升0.45元﹐或2.25%。
    加國工業部長Christian Paradis在10月19日否決Petronas收購Progress時﹐曾給予30天寬限期﹐意味他未完全拒絕Petronas的收購。
    總部在卡加利的Progress發言人拒絕確實Petronas是否已經重新呈交收購申請。
    Petronas與Progress曾與工業部會面﹐希望了解渥京否決收購的原因。市場人士一直以為收購可以落實﹐對於聯邦政府的決定有點意外。
    Petronas行政總裁Shamsul Azhar Abbas本周初曾向英國《金融時報》透露﹐該公司有意在Progress董事局增添更多獨立董事。
    他揚言﹐Petronas好像一家上市公司﹐在最近幾年﹐積極改善公司透明度﹐以及遵守監管規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