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E改收購Astra方案 圖獲監管批准

11/17/2012

    BCE(代號BCE)收購Astral Media(代號ACM.A)被加拿大廣播及通訊管理委員會(CRTC)否決後﹐雙方繼續洽商新方案﹐並將重新申請﹐以圖獲得批准。
    Astral周五早上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暫停買賣﹐等待該公司最新公布。Astral在公布中指出﹐確實與BCE繼續討論有關收購﹐希望獲得監管當局的批准﹐將會向CRTC再次提出申請。至於向CRTC提出申請的具體時間與詳情仍未決定﹐但會通知投資者任何重大發展。
    上月﹐這項涉資34億元的收購被CRTC否決﹐理由是恐怕BCE將壟斷傳媒市場﹐不符合加拿大人的最大利益。其後﹐BCE曾表示要求聯邦內閣議員干預﹐但看來未獲理會。
    Astral中午恢復買賣後﹐股價曾彈升至45元﹐升幅達6.48%﹐全日收報44.40元﹐上升2.14 元﹐或5.06%﹔BCE上升0.61元﹐或1.47%﹐收報41.99元。投資者似乎對這宗收購有重生的寄望。
    CRTC曾在聆訊時表示﹐不想BCE即時修訂收購Astral的建議﹐但可以再次接受全新的申請。CRTC發言人Dennis Carmel周五表示﹐作為一個行政仲裁機構﹐會接受任何申請。
    據《環球郵報》周五引述消息人士的報道﹐BCE與Astral正在洽商的新的安排﹐包括出售Astral旗下多項英語廣播資產﹐希望可以通過CRTC審查。
    目前﹐Astral擁有25個特色電視頻道﹐當中包括Movie Network﹐以及超過80個電台。
    BCE一直辯稱﹐購入Astral後﹐僅佔加國英語電視市場33.5%的比率﹐沒有超過CTRC所訂的35%上限。但業內其他公司包括Quebecor和Cogeco Cable(代號CCA)和Eastlink等提出反對﹐擔心BCE壟斷英語電視市場。
    BCE已把收購Astral的限期推遲至12月16日﹐雙方還可以再伸延1個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