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巴迪獲歷來最大商務飛機訂單

11/28/2012

    龐巴迪公司(代號BBD.B)周二宣布﹐獲得一份歷來最大的商務飛機(私人飛機)訂單﹐總值可達78億美元﹐消息一度刺激其股價上揚近10%。
    據公布﹐VistaJet Holding確實訂購56架龐巴迪製造的Global系列飛機﹐按現時的標價計為31億美元﹐但大額合約通常包含顯著折扣。VistaJet還有增購86架的選擇權﹐若行使這項選擇權﹐合約總額可達78億美元。總部在英國的VistaJet是專門提供豪華包機服務的歐洲私營企業﹐成立於2004年﹐現時已營運龐巴迪商務飛機﹐服務全球客戶。
    龐巴迪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高開後﹐股價曾升至3.42元﹐比周一收市價高出9.62%﹐最後收報3.37元﹐上升0.25元﹐或8.01%。
    Desjardins Capital Markets分析員Benoit Poirier表示﹐VistaJet這項合約確定龐巴迪在高端商務飛機市場的領導地位﹐是對龐巴迪有利的消息。
    國銀金融分析員Cameron Doerksen亦同意﹐VistaJet的合約有利龐巴迪﹐令投資者對未來幾年商務飛機的市道更有信心。不過﹐他對龐巴迪的未來發展前景仍然審慎﹐這因為其新研發的C系列中型商用飛機還有未明朗變數﹐邊際利潤指引可能被調低﹐而且疲弱的現金流或持續至2013年。
    龐巴迪在今年6月宣布﹐獲得「股神」巴菲特控持的Berkshire Hathaway(代號BRK.A)屬下公司NetJets訂購最多275架龐巴迪製造的Challenger商務飛機﹐總值73億美元。
    VistaJet訂購25架Global 5000飛機﹑25架Global 6000飛機和6架Global 8000飛機﹐將於2014年4月開始付運﹔可能增購40架5000﹑40架5000及6架8000飛機。
    龐巴迪商務飛機部總裁Steve Ridolfi表示﹐預料在未來20年內﹐將有2.4萬架商務飛機需求﹐Global系列飛機料佔45%銷售。  
    總部位於滿地可的龐巴迪是世界第三大飛機製造商﹐也是全球最大鐵路設備生產公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