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樓市正復蘇 但未算顯著

11/07/2012

    據Corelogic周二公布的美國樓價指數﹐9月全國樓價比8月下跌0.3%﹐是自2012年2月以來的首次按月跌勢。標普∕Case-Shiller物業價格指數共同創辦人兼耶魯大學教授Robert Shiller表示﹐美國樓市復蘇並不顯著。
    Corelogic專門提供信息與分析﹐據其編纂的指數﹐美國9月樓價雖然按月下跌﹐但比去年9月卻上升5%。
    Corelogic首席經濟分析員Mark Fleming表示﹐如他們預期﹐在樓市淡季﹐9月全國樓價按月下跌﹐但是不少州份顯現了價格升勢﹐特別是那些曾經歷樓市泡沬及能源業集中的州份。
    研究公司Capital Economics指出﹐Corelogic的指數沒有經季節調整﹐在淡季時樓價下跌﹐並不令人感到意外。該公司經濟分析員Paul Diggle表示﹐夏季旺季結束﹐樓價轉弱是正常現象。
    Shiller在彭博電視指出﹐儘管美國樓市呈現正面信號﹐但真正強勁信號未現﹐復蘇並不顯著。
    標普∕Case-Shiller的20個城市綜合樓價指數顯示﹐8月沒經調整的指數上升0.9%﹐在7月時已升了1.6%。這兩個月的樓價升幅包含所有被調查城市﹐但西雅圖除外。
    有市場人士相信﹐美國樓市正從谷底回升﹐因為今年9月美國人購買的新屋是過去兩年最多。據美國商務部10月24日公布的最新統計﹐9月新屋銷售按月增加5.7%至年率38.9萬間﹐是2010年4月以來最多﹐而8月修訂後的新屋銷售量為36.8萬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