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盃》七大乒乓球賽 料將激戰連場

11/26/2012

    香港七間大專院校安省校友會將於12月9日舉行第二屆《香港盃》乒乓球賽﹐據悉七大已積極備戰。是次友誼賽由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贊助﹐該處助理處長蕭顯揚透露﹐今年參賽人數與隊數都比去年多﹐反應熱烈。經貿處還藉此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五周年﹐別具意義。
    如去年一樣﹐今年的《香港盃》乒乓球賽在萬錦市加拿大華人乒乓球會舉行﹐比賽加插蕭顯揚與當天決出的女子組冠軍表演賽。比賽結束後﹐將在龍騰金閣舉行慶功宴與頒獎禮﹐經貿處處長兼中文大學校友盧潔瑋將出席。 
    有香港大學校友表示﹐今年理工大學與浸會大學排出強陣﹐其他大學實力亦絕不容忽視﹐港大若要成功衛冕﹐必需克服重大挑戰﹐他們已準備全力打硬仗。
    去年港大差不多橫掃﹐在男子單打決賽中﹐港大與浸大球員勢均力敵﹐拚至第五局仍未分高下﹐「刁士」時刻﹐兩間大學啦啦隊盡施渾身解數﹐發揮最大鼓動潛能。此時﹐港大以外的其他大學校友齊齊「鋤強扶弱」﹐以叫喊聲﹑掌聲和踏地聲支持浸大﹐終於浸大不負眾望。
    筆者在場所見﹐除了球技較量外﹐還有院校啦啦隊的吶喊助威﹐在最後幾場關鍵比賽中﹐叫喊聲﹑歡呼聲和掌聲響遍整個比賽場館。難怪經貿處前處長蕭慕蓮在賽後的頒獎晚宴上說﹐各校校友就像返回當年的校園生活。
    七大包括港大﹑浸大﹑理大﹑中大﹑珠海學院﹑樹仁大學嶺南大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