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處方增6% Shoppers Q3業績過關

11/14/2012

    受累於營運成本增加﹐加國最大連鎖藥房集團Shoppers Drug Mart(代號SC)在第三季度內﹐盈利下跌2.3%﹐但銷售上升3.2%﹐主要因為藥物處方數量增加。
    Edward Jones分析員Brian Yarbrough表示﹐Shoppers季度業績符合預期﹐而超預期的處方數量﹐提振其股價。
    Shoppers的藥物處方數量增加6%﹐抵消了因為政府新規定導致每份藥物處方平均價格下跌的影響。集團處方總銷售額增加1.7%﹐至15.4億元。
    在新規定下﹐非專利藥物的價格設有上限﹐衝擊了Shoppers和競爭對手如Jean Coutu(代號PJC.A)盈利能力。在今年7月﹐Shoppers曾警告說﹐這些改變可能損害其下半年業績。
    Yarbrough表示﹐政府的藥物改革對Shoppers業績的影響﹐起碼將再持續12至18個月。他預料盈利不會有太大改變﹐若果沒有股票回購﹐每股盈利的增長空間有限。
    Shoppers表示﹐由於租金﹑員工薪酬與福利增加﹐今年第三季度內﹐經調整後邊際利潤率為7.64%﹐低過去年同期的8.14%。
    在最新季度內﹐Shoppers錄得盈利1.68億元﹐或每股81仙﹐少過去年第三季度的1.72億元﹐或每股80仙。
    在股票回購計劃下﹐Shoppers第三季度內的流通股量數量減少4.2%。若剔除重整支出與其他一次過項目﹐該集團盈利為1.68億元﹐或每股81仙﹐而去年第三季度盈利為1.7億元﹐或每股79仙。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Shoppers第三季度每股盈利81仙。
    季度銷售上升3.2%至3.21億元﹐略超越分析員平均預測﹔同店銷售增加2.3%。
    Shoppers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收報42.46元﹐上升1.34元﹐或3.2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