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12億購雲端運算公司Meraki

11/20/2012

    思科系統(代號CSCO)斥資12億美元收購雲端運算公司Meraki﹐進一步向這個更有利可圖的新科技領域擴展。
    思科周日宣布﹐以現金與留任激勵收購三藩市Meraki﹐交易料於未來幾個月內完成﹐到時將併入思科新成立的雲端網絡分部。
    Meraki生產的軟件可讓用戶從雲端管理無線網絡連接﹑網絡交換﹑保安及流動設施。該公司於2006年由麻省理工屬下電腦科學實驗室成員創辦﹐在接受思科收購前﹐曾準備自行上市。
    Meraki行政總裁Sanjit Biswas表示﹐今年料有大約1億美元收入﹐員工將增至330名。
    JMP Securities分析員Erik Suppiger表示﹐從思科的收購金額來看﹐無線網絡連接是一個極具增長潛力的市場。
    思科商業發展部高級總監Rob Salvagno表示﹐Meraki的業務將可增添思科的平均毛利率。他補充說﹐併購同業仍然是思科創新發展的基石之一。
    上周四﹐思科宣布以1.25億元收購軟件發展公司Cloupia﹐該公司的軟件用作管理數據中心。
    思科上周表示﹐在截至10月27日的首季度內﹐來自路由器與交換器的業務收入比去年同期減少﹐但無線網絡業務的收入則增加38%。行政總裁John Chambers透露﹐除了收購軟件公司外﹐還會爭取能夠即時提供收入的交易。
    思科周一在納斯達克市場收報18.31美元﹐上升0.32美元﹐或1.7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