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操控Libor 花旗被新金管局調查

11/07/2012

    花旗集團(代號C)被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要求提供資料﹐這些資料關乎涉嫌操控倫敦同業拆息(Libor)的調查。
    總部位於紐約的花旗是美國第三大銀行﹐在周二向美國監管部門呈交的文件中指出﹐花旗部分附屬公司被各個美國本地與海外監管機關及執行部門要求提供更多資料及文件。
    花旗發言人Mark Costiglio表示﹐將繼續配合所有調查﹐但對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的要求不予置評。
    據花旗本身網站的資料﹐自1902年便在新加坡開展業務﹐現時在當地僱用超過9,500名員工。
    自從巴克萊銀行被指操控倫敦同業拆息﹐並罰款2.9億鎊後﹐全球多個監管機關相繼展開有關調查。瑞銀和蘇格蘭皇家銀行等銀行已勒命它們在新加坡的部分交易員暫停買賣﹐而新加坡當局已把調查範圍﹐擴大至與外匯有關的金融產品。
    蘇格蘭皇家銀行上周表示﹐希望在未來幾個月罰款平息有關操控倫敦同業拆息
的指控。
    花旗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收報38.47美元﹐上升1.15美元﹐或3.0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