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延遲訂購 Potash第三季少賺兩成

10/26/2012

    受累於中國與印度買家推遲訂購﹐全球最大化肥生產商Potash(代號POT)今年第三季度盈利下跌21.91%﹐並警告說2012年全年盈利將比之前預期的低出大約14%。
    Potash周四宣布﹐今年第三季度內錄得盈利6.45億美元﹐每股74美仙﹐低過去年同期的8.26億美元﹐每股94美仙。
    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Potash第三季度每股盈利77美仙。
    總部位於沙省沙斯卡通的Potash還表示﹐2012年全年的每股盈利料將介乎2.4美元至2.6美元﹐比之前的指引低出大約14%。這樣的向下修訂﹐反映了2012年內化肥付運量減少760萬至830萬噸。
    Potash的2012年盈利預測被調低﹐當中包括在第二季度內入帳的每股39美仙撇帳﹐這筆撇帳與投資在中化化肥業務失利有關。
    季度收入方面﹐從23.2億美元﹐下跌7.76%﹐至21.4億美元。
    該集團的最新季度盈利遜預期﹐更要被迫削減全年盈利預測﹐主要因為中國與印度這兩個重要化肥消耗國家遲遲未與Potash達成訂購協議。分析員相信﹐有關合約談判可能需要比預期長的時間﹐原因是買賣雙方在價格上的爭議很大。
    Potash行政總裁Bill Doyle坦承﹐中國與印度顧客並沒有持續地參與談判。無論如何﹐Potash預期﹐本月將可與中印買家完成談判﹐至於新合約或許要在明年初才能簽訂。
    Potash上周宣布﹐關閉在沙省Lanigan與Rocanville兩個礦藏8周﹐分別自11月18日及12月7日開始。
    雖然來自亞洲的訂購延遲﹐但據Doyle表示﹐北美洲及拉丁美洲的需求殷切﹐當地農夫增加使用化肥以圖增加農產量的動力很強。
    Potash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收報40.17元﹐下跌0.12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