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市弱 累高露潔第三季收入跌1.2%

10/26/2012

    受累於歐洲市場弱勢﹐高露潔∕棕欖(代號CL)今年第三季度收入減少1.2%﹐但盈利卻微升1.08%﹐這得助於削支及生產力提升。該集團宣布為期4年的業務重整計劃﹐全球員工將裁減大約6%。
    高露潔是牙膏生產巨擘﹐在今年第三季度內﹐錄得盈利6.5億美元﹐每股1.36美元﹐高過去年同期的6.43億美元﹐每股1.31美元﹔若剔除業務重頓及其他削支行動導致的一次過項目﹐最新季度的每股盈利為1.38美元。
    季度收入下跌1.2%﹐至43.3億美元。
    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高露潔第三季度的每股盈利1.38美元﹐收入為43.9億美元。
    該集團表示﹐商品價格上升﹐影響了利潤﹐但透過削減及提升生產力﹐改善了盈利。第三季度的毛利率為58.4%﹐高過去年第三季度的56.2%。
    雖然大亞洲和非洲地區第三季度銷售增加5%﹐拉丁美洲銷售持平﹐但歐洲及南太洋地區銷售下跌11%﹐令集團總收入下降。
    高露潔為了降低成本﹐並在重要商業中心擴大銷售﹐宣布全球業務重整計劃﹐若果所有措施都獲批准及落實﹐4年內將錄得11億至12.5億美元累積稅前撇帳。
    集團還預計﹐到2016年底時﹐全球員工總數將從現時的3.86萬人﹐減少大約6%。
    高露潔在本月初股價曾升至歷來最高位﹐今年以來有15%進帳﹐周四收報104.6美元﹐下跌1.96美元﹐或1.84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