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蘋果周二推迷你iPad 為搶客寧少賺

10/22/2012

    兩大科技公司Google(代號GOOG)及微軟(代號MSFT)上周四公布令市場失望的第三季度業績後﹐另一科技龍頭企業蘋果(代號AAPL)本周四收市後將公布最新季度業績﹐肯定是投資者的關注熱點﹐特別是盛傳周二蘋果將公布推出迷你iPad﹐更傳這款新產品會以低過正常毛利率出售﹐看來蘋果想在競爭日益激烈的平板電腦市場爭奪更大佔有率。
    PNC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資策略員Bill Stone表示﹐本周在標普500指數成分公司中﹐超過150家將公布第三季度業績﹐蘋果受注目的程度將高過平常﹐因為截至目前為止﹐科技公司公布的季度盈利不濟﹐其中一個原因是桌上電腦需求疲弱。
    據FactSet調查超過40名分析員意見所得﹐平均預測蘋果在財政末季內﹐錄得每股盈利8.92美元﹐收入為363.4億美元。
    Stone指出﹐因為個人電腦需求下滑﹐相反地平板電腦卻有愈來愈大的需求﹐投資者很關心蘋果在平板電腦熱潮下﹐能夠取得多大成績。
    蘋果兩大暢銷產品智能手機iPhone和平板電腦iPad﹐為該公司帶來巨額利潤。最新款的iPhone 5已世﹐而改良版迷你iPad正是市場期待已久的新產品。蘋果將於周二舉行記者會﹐市場猜測7.85吋的迷你iPad到時將正常曝光﹐早過微軟於周五公布其平板電腦Surface。
    關於迷你iPad有各種各樣猜測﹐但從過去的經驗所見﹐任何揣測都不獲蘋果證實﹐而且各種猜測不一定成真。儘管如此﹐猜測還是不絕﹐部分更猜得很實在。
    KGI Securities分析員Ming Chi Kuo在研究簡報中表示﹐各等級迷你iPad的物料及製造成本不同﹐從16GB Wi-Fi型號的195美元至64GB 4G LTE型號的254.5美元。若以這樣的估算﹐與在英國據稱已被漏出的零售價比較﹐蘋果在迷你的毛利率僅35%至58%﹐遠低過該公司其他產品。
     舉例來說﹐據分析員的估計﹐剛推出的iPhone 5毛利率高達68%至72%。市場人士認為﹐若果蘋果真是願意在迷你iiPad少賺﹐顯然地是為了搶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