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樓市谷底反彈 新屋銷售與興建回升

10/22/2012

    美國樓市正從谷底反彈﹐本周公布的9月份新屋銷售量料會增至38.6萬間﹐比去年同期大增近兩成半。復蘇中的樓市蓄勢在今年為美國經濟作出正面貢獻﹐扭轉了6年來拖累美國經濟的頹局。經濟分析員預料在未來幾年內﹐美國住宅房屋銷售與新屋動工量將穩定地增加。
    美國政府將於周三公布9月份及第三季度新屋銷售數據﹐預料將有改善﹐並會為美國本地生產總值作出顯著貢獻。經濟分析員預測﹐9月份新獨立屋銷售比8月份增加2%﹐按年計達38萬間﹐高過8月份的37.3萬間。若與去年同期比較﹐高出24.18%。
    更令市場關注的是﹐美國樓市預料將有進一步攀升動力﹐因為新屋動工量和興建許可證均有增長。舉例來說﹐據上周美國政府的公布﹐新屋動工量與興建許可證升都至4年內最高水平﹐尤其是具預示性的9月份獨立屋興建許可證增加6.7%﹐至按年計的54.5萬間。
    經濟分析員指出﹐促動美國樓市復蘇的主要原因是潛在需求。很多美國人在過去經濟疲弱時都不敢入市﹐但現在他們開始計劃買屋﹐尤其是那些準備建立家庭的準買家﹐這成為推高樓市的動力。況且﹐超低利率持續﹐幫助房屋銷售增長。
    聯儲局主席伯南克在公布第三輪量化寬鬆(QE3)時曾揚言﹐把目前近乎零的聯邦基金利率從2004年底延至2015年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