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有力上至二千美元 金股追落後

10/08/2012

    加國證券公司Dundee Capital Markets在剛公布的研究報告指出﹐8月份是金價與金股轉勢的開始﹐預料在未來12個月內﹐金價很可能升穿每盎司2,000美元﹐大部分該行分析的加國黃金生產公司股價可望升至52周高位。
    根據Dundee的報告﹐在美國聯儲局於8月23日公布公開市場委員會的會議紀錄後﹐金價與金股便出現顯著升勢﹐因為該會議紀錄暗示﹐聯儲局的第三輪量化寬鬆(QE3)措施即將出台﹐果然於9月中聯儲局正式宣布推出QE3。
    聯儲局推出QE3﹐將大印銀紙﹐對美元造成壓力﹐並會推高通脹﹐黃金一向被視為具對沖通脹和避險的功能﹐當然乘勢而起。而過去一段時間內﹐就算金價向上﹐但金股卻沒有跟隨上揚﹐表現遜金價。不過﹐據Dundee的分析﹐形勢正在改變﹐8月份以來﹐金股開始跑贏金價﹐估計這樣的趨勢將持續。
    Dundee指出﹐在截至10月2日收市的1年內﹐現貨金價上升9.3%﹐但標普多倫多環球金股指數卻下跌11.6%﹔在6個月內﹐金價升5.8%﹐但金股指數只升2.7%﹐顯然地金股表現遠不及金價。不過﹐在截至10月2日的3個月內﹐金股指數上升14.7%﹐但金價僅升11.2%﹔在最近1個月內﹐金股指數升達11%﹐而金價只升4.9%﹐金股表現勝過金價。
    Dundee認為﹐短期內﹐受11月6日美國總統大選影響﹐金價升勢可能稍為停頓﹐甚至回落。雖然如此﹐預料奧巴馬可以連任總統﹐大選後金價將可回復升勢﹐並以強勢結束2012年。在未來12個月內﹐金價很可能升穿每盎司2,000美元。因此﹐建議投資者利用金價回落時機﹐趁低吸納高質素的黃金生產公司。
    在Dundee「吸納」投資評級行列的加國黃金公司中﹐部分較穩健的產金商的目標價被該行調高﹐例如Goldcorp(代號G)的新目標價為55元﹐高過之前的48元﹔Alamos Gold(代號AGI)的目標價由23元被調升至25元﹔Allied Nevada Gold(代號ANV)的新目標價為45元﹐高過之前的40元。一些屬「中性」投資評級公司如Yamana Gold(代號YRI)的目標價﹐亦由17元被調高至22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