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羽球拍商BK迎冒起巨大商機

10/08/2012

    羽毛球是加國華裔移民鍾愛的運動﹐他們及下一代對這項運動的熱情投入﹐為加國羽毛球用品製造商Black Knight創造了很大商機。
    Black Knight於1976年在溫哥華創立﹐最早是製造羽毛球﹐隨後生產羽毛球拍和相關用品﹐並製造壁球拍。創辦人之一的Allan Sklar生於滿地可﹐是羽毛球愛好者﹐年輕時在魁省羽毛球界排前五名﹐現任Black Knight總經理。
    Sklar表示﹐過去Black Knight的重點市場在魁省﹐但近十多年﹐安省的重要性不斷提升。雖然該公司加國銷售總部在滿地可﹐但他與妻子Kathy Lamb(推廣部項目經理)經常到安省﹐聯絡經銷商和羽毛球會﹐與羽毛球愛好者保持緊密接觸。
    他指出﹐除了安省外﹐阿省和卑詩省也是Black Knight日益重要的市場。展望未來10年發展﹐加國市場的銷售料可增加1倍。對一家已有35年歷史和相當基礎的公司來說﹐這樣的增幅是個具野心的目標﹐無論如何﹐他們努力爭取達到目標。
    目前﹐安省大多倫多地區和萬錦﹑阿省卡加利及愛蒙頓﹐以及卑詩省溫哥華﹐住了愈來愈多華裔移民﹐增長勢頭持續﹐他們當中不少是熱愛羽毛球的中國移民﹐預料可為Black Knight帶來不少潛在需求。
    2015年泛美運動會的羽毛球比賽﹐將在華人聚居的萬錦市舉行﹐萬錦市政府特為此設計和建造國際級的比賽場館﹐有心人希望把萬錦市打造成為加國羽毛球之都。
    Lamb表示﹐從2001年起便頻密到訪萬錦市和多倫多﹐與當地學校﹑私營球會﹑羽毛球協會與志願組織及專業代理聯繫﹐推廣業務之餘﹐還贊助推動羽毛球運動發展。
    Sklar強調﹐Black Knight是地道的加拿大品牌﹐他們很珍惜來自本地羽毛球業務的收獲﹐同時盡量回饋加國羽毛球界﹐期望做到互惠雙贏。
    他提到﹐透過與加國華裔羽毛球愛好者的接觸﹐明瞭更多開展中國市場之道。兩年前﹐聘用一名曾留學英國與美國的中國人﹐幫助拓展這個潛力龐大﹐但不易短時間內有成的市場。
    Sklar表示﹐Black Knight羽毛球拍和壁球拍已銷往世界40多個國家﹐全球年銷售量大約20萬個。他希望在未來10年內﹐可把銷售量推高至幾百萬個。現時﹐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日本﹑南韓﹑俄羅斯﹑墨西哥和美國都是該公司重要的海外市場。中國市場若成功打開﹐當然對銷量影響重大。 

1 則留言:

Michael Cheng 說...

http://www.blackknightchina.com/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