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小銀行合併潮下NBT Bancorp跟大隊

10/09/2012

     Alliance Financial Corp.(代號ALNC)周一宣布﹐同意NBT Bancorp(代號 NBTB)的收購﹐交易涉資大約2.334億美元﹐兩家紐約州北部的銀行得以併合。分析家相信﹐美國小型銀行合併將陸續出現。
    根據收購協講﹐Alliance股票持有人將可以獲得2.1779股NBT普通股股票﹐若以上周五收市價計算﹐收購價約為每股48.24美元﹐包含22%溢價﹐這比Alliance於9月所造的41.85美元歷來最高價顯著高出。
    受收購消息刺激﹐Alliance周一在納斯達克市場以44.76美元高開後﹐股價繼續上升﹐最後收報45.79美元﹐上升6.38美元﹐或16.19%。NBT股價受壓﹐下跌0.65美元﹐或2.93%﹐收報21.5美元。
    這項交易預料於明年第二季完成﹐到時NBT將可把業務伸展至紐約州中部的Syracuse地區﹐並增添14億美元資產。NBT目前專注於社區銀行業務﹐向個人﹑企業與市政府部門提供商業銀行和金融服務。
    在最近幾個月﹐美國小型銀行相繼合併﹐NBT與Alliance不得不加入這個行列。
    業內人士指出﹐社區銀行合併已成為市場潮流﹐預料將有更多此類小型銀行合併出現。這因為利率已跌至歷來最低位﹐小型銀行必須積極削減支出﹐爭取規模效益﹐才能加強競爭力﹐繼續生存和發展。
    在今年8月﹐Hudson City Bancorp(代號HCBK)同意被另一家紐約市中心外的銀行M&T Bank Corp.(代號MTB)收購﹐交易涉資大約37億美元﹐這令總部在水牛城的M&T的足爪可從Connecticut伸展至維珍尼亞。
    Alliance主席兼行政總裁Jack H. Webb將加入NBT董事局﹐擔任NBT執行副總裁﹐負責策略支援。
    NBT董事局將擴大﹐包括另外兩名來自Alliance董事局的成員﹐進一步詳情並沒有透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