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道雖艱 加企對未來發展前景樂觀

10/19/2012

    據周四公布的一項調查﹐大部分加國企業主管對未來的發展前景樂觀﹐大約四分三的回應者表示﹐2015年的盈利料將上升。
    加拿大製造商及出口商協會每兩年進行一次的調查結果揭示﹐絕大部分企業行政人員表示﹐不會裁員及削減投資﹐並預料公司生產量將增加。
    649名企業主管參與了這項調查﹐他們預期在未來3年內﹐更多顧客與供應商是來自東歐﹑中國與巴西。
    雖然如此﹐他們認為﹐在可見將來﹐加國與美國仍然是主要市場。
    在被訪的企業中﹐超過一半的業務在安省﹐而且很多公司在多過一個省份擁有業務。
    除了沙省外﹐所有省份的回應者表示﹐加國企業面對最大的挑戰是主要市場的競爭加劇﹐其他挑戰包括加元匯價高企﹐難於吸引和留住勞工﹐以及不明朗環球經濟前景。
    對沙省來說﹐企業最大挑戰是留住勞工。
    小型企業表示﹐開拓新市場是未來發展的關鍵﹐而僱用超過500名員工的企業則表示﹐最關注供應鏈管理與後勤﹑原料成本及監管規定等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