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銀擬以收購擴亞洲拉美財富管理業務

10/19/2012

    加拿大皇家銀行(代號RY)旗下財富管理部主管George Lewis表示,正尋找中小型收購對象,對象主要是在亞洲及拉丁美洲;另外,他表示,受低利率影響,或難達到2015年度把財富管理部的盈利提高至20億元的目標。
    Lewis表示,為了令財富管理業務持續增長,將專注於收購,目標是中小型資產管理公司,收購金額在10億元以下。
    他指出,皇銀於北美洲市場﹐而且在環球固定收入業務已有強勁表現,現有興趣加強國際股票業務,尤其在亞洲及拉丁美洲等市場。
    總部在多倫多的皇銀透過連串收購,已擴大北美與歐洲的資產管理業務,目前已躍升為全球第六大財富管理公司﹐並已是加國最大銀行。
    Lewis表示,透過收購增強亞洲與拉丁美洲資產管理業務,是順理成章的下一步行動;他還表示,日後進行的收購,寧願是獨家洽商,不希望與多名買家爭奪。
    他強調,皇銀成功建立環球財富管理業務,是透過主動獨家談判方式,而且交易符合既定策略,能達致所訂下的財政目標
    Lewis提到,若果遇到難得的收購機會,不排除參與角逐。
    皇銀財富管理部目前管理大約3,250億元資產,該部門在截至2011年10月31日的財政年度內,錄得盈利8.11億元,佔皇銀當年總盈利大約一成;皇銀曾表示,希望到2015年時,財富管理部盈利能提高1.47倍,至20億元。
    但Lewis昨天表示,這個目標是基於內部增長﹐併購及「正常」利率水平。不過﹐低利率持續,況且經濟分析員普遍預期,加國現行利率至少維持至2013年中,因此盈利目標未必可以達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