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市道弱新產品未出 微軟少賺逾兩成

10/19/2012

    微軟公司(MSFT)周四在收市後公布首季度業績﹐受累於個人電腦(PC)疲弱市道與環球經濟前景不明朗﹐以及新產品未推出﹐盈利與收入均比去年同期下跌﹐並遜市場預期﹐收市後股價曾再跌逾3%。
    這家全球最大軟件生產公司在截至9月30日的首季度內﹐錄得盈利44.7億美元﹐每股53美仙﹐比去年同期的57.4億美元﹐每股68美仙﹐下跌22.13%。另外﹐首季度收入為160億美元﹐去年同期的173.7億美元﹐減少7.89%。
    據FactSet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微軟首季度每股盈利56美仙﹐收入為165億美元。
    微軟於正常交易時段在納市下跌0.1美元﹐或0.32%﹐收報29.5美元﹐最新季度業績公布後﹐股價再跌0.93美元﹐或3.14%﹐至28.57美元。
    微軟投資關係總監Lisa Nelson表示﹐首季度收入受累於具挑戰的個人電腦市道﹐宏觀經濟環境﹐尤是是在歐洲。
    Fort Pitt Capital高級分析員Kim Caughet Forrest表示﹐微軟業績遜預期﹐主要受個人電腦銷售弱勢拖累﹐令收入減少。
    FBR Capital Markets分析員Daniel Ives表示﹐投資者對微軟首季度業績已不抱太大期望﹐市場焦點是視窗8操作系統的推出﹐以及微軟即將進入平板電腦市場。他認為﹐以目前的宏觀經濟環境及個人電腦市道來看﹐微軟的業績已算不錯。
    有市場人士指出﹐微軟首季度業績遜預期﹐部分原因是消費者與企業等待視窗8操作系統推出﹐延遲了購買決定。
    視窗8操作系統及平板電腦Surface預料於10月26日宣布推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