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利購Benesure壯大按揭債權人保險

10/25/2012

    宏利金融(代號SLF)周三宣布收購Benesure Canada﹐得以強化其按揭債權人保險市場地位。另外﹐永明金融(代號MFC)正為旗下美國年金保險業務尋求買家﹐料可套現逾10億美元。
    宏利已是加國最大保險集團﹐據公布﹐成功購入Benesure後﹐可成為本國最大的按揭經紀債權人保險的公司。宏利沒有透露這項收購的的金額及其他財務條款。
    宏利Affinity Markets高級副總裁Gavin Robinson表示﹐建立具領導地位的按揭債權人保險業務﹐以及擴大與按揭經紀的接觸﹐令宏利在非常穩定又關鍵的加國市場爭取增長機會。
    宏利與Benesure在過去多年已有合作關係﹐宏利向Benesure提供產品﹑訂價與承包等服務﹐而Benesure專注於管理和分銷。
    總部位於安省Kleinburg的Benesure僱用超過50名員工﹐當中包括全國地區代表。
    永明早於去年12月已表示﹐中止年金及個人人壽保險在美國的銷售。周三市場傳出﹐摩根士丹利正幫助永明找尋有興趣收購其美國年金保險業務的買家。
    據悉﹐有興趣的買家包括Guggenheim Partners和英國投資者Clive Cowdery控持的公司﹐永明將在未來幾天內﹐決定與哪家公司進行獨家洽談。 
    美國資產管理公司諸如Guggenheim和Apollo Global Management等﹐希望從保險公司購入年金保險業務﹐部分原因是可以獲得穩定資金﹐以進行它們更有利可圖的投資。
    Edwards Jones策略員Craig Fehr表示﹐永明此舉不表示該公司完全撤出美國市場﹐這只反映保險公司正在改變營運策略﹐屬於對風險管理的取態。
    總部位於多倫多的永明發言人Frank Switzer﹑摩根士丹利發言人Mary Claire Delaney及Guggenheim發言人Torie von Alt均拒絕對傳言置評。
    宏利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收報12.19元﹐上升0.04元﹔永明收報24.67元﹐上升0.23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