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Dollarama股價表現冠北美零售界

10/27/2012

    加國平價貨品零售集團Dollarama(代號DOL)股價猛升﹐超越美國兩大對手Wal-Mart(代號WMT)及Target(代號TGT)﹐成為今年以來北美洲表現最佳的零售股﹐有分析員估計﹐Dollarama目前的市場優勢或可維持長達5年。
    據彭博的統計﹐現時在加國有逾700家店舖的Dollarama﹐今年以來股價上揚42%﹐升幅比排在第二位的Wal-Mart﹐高出16個百分點。排第三位的Target錄得23%股價升幅﹐美國1元店零售集團Dollar General(代號DG)僅有15%升幅。
    Friedman Billings Ramsey & Co.零售分析員Dutch Fox表示﹐總部在滿地可的Dollarama的表現突出﹐差不多沒有競爭對手。
    CIBC World Markets分析員Perry Caicco指出﹐加國另一大型零售集團加拿大輪胎(代號CTC.A)忙於迎戰明年進軍加國市場的Target﹔能夠挑戰Dollarama的相信是美國同業Dollar Tree(代號DLTR)﹐但Dollar Tree需要最少5年﹐才有足夠規模與Dollarama競爭。
    Morgan,Meighen & Associates總裁Vanessa Morgan表示﹐市場人士等待Dollar Tree在加國大展拳腳﹐但它要證明可以在加國生存及發展﹔事實上﹐不是很多零售集團能夠做到。她認為﹐儘管競爭加劇﹐預料對Dollarama股價不會有太大影響。
    以維珍尼亞Chesapeake為基地的Dollar Tree﹐在2010年以5,200萬元現金收購了Dollar Giant Stores﹐取得加國85間店舖。據Fox說﹐Dollar Tree初步計劃增添新店舖﹐並建立支援設施﹐以擴大加拿大全國經營。
    Dollar Tree行政總裁Bob Sasser曾於10月11日的電話會議上透露﹐打算在加國開設大約1,000間店舖﹐但並沒有表示將花多長時間。
    Dollarama周五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收報63.14元﹐下跌0.07元﹐或0.11%。52周最高及最低股價分別為64.96 美元及36.69 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