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le Leaf次季多賺逾三成 料仍會加價

08/02/2012

    Maple Leaf Foods(代號MFI)次季度盈利升逾三成﹐並勝分析員預期﹐但該集團警告說﹐在環球原材料成本上升的壓力下﹐未來的經營前景具挑戰。
    Maple Leaf行政總裁Michael McCain表示﹐雖然在次季度取得優異業績﹐但北美遭遇旱災﹐農作物失收﹐商品價格上揚﹐料將進一步推高食物通脹。
    不過﹐他提到﹐集團業務基礎良好﹐  將採取行動以應付持續上升的成本。
    總部位於多倫多的Maple Leaf是加國最大加工食物及麵包生產商周三宣布﹐在截至6月30日的次季度內﹐錄得盈利3,250萬元﹐比去年同期的2,460萬元﹐上升32.11%。經調整後的營運盈利為7,190萬元﹐每股28仙﹐少過去年次季度的7,750萬元﹐每股30仙。
    季度銷售收入從12.4億元﹐增至12.6億元﹐增幅為1.61%。
    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其次季度盈利為3,335萬元﹐每股經調整後營運盈利23仙﹐收入為12.5億元。
    Maple Leaf表示﹐次季度盈利上升﹐受惠於新鮮糕點和加工肉食銷售強勢及被調高的售價。
    該集團還表示﹐加工肉食部門業務增長﹐還因為去年關閉了兩間加工廠﹐把工作流程簡化﹐提高了效率。
    Canaccord Genuity分析員Derek Dley表示﹐Maple Leaf在次季度內積極進行推廣﹐提高了銷售﹐尤其是在麵包和糕點部門。看來宣傳推廣活動奏效﹐銷售量提升。而且﹐邊際利潤好過預期。
    他預期﹐Maple Leaf將提高產品售價﹐以抵消成本升幅﹐並預料在大約3至6個月後﹐消費者在超市將見到加價。
    Maple Leaf正推行一個為期3年的重整計劃﹐預期可以提升競爭力與盈利能力。為此﹐去年已宣布裁減1,550個職位﹐影響4個省的作業﹐部分加工廠被關閉。最近﹐在多倫多地區兩間麵包廠已關閉﹐把作業併入在安省咸美頓附近的新麵包廠。
    Maple Leaf現有品牌包括Maple Leaf﹑Burns﹑Schneiders﹑Demster's﹑Olivieri和Shopsy's等﹐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收報10.72元﹐上升0.72元﹐或7.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