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市道差 多倫多星報控股公司盈利跌

08/02/2012

    受累於疲弱的廣告市道﹐Torstar(代號TS.B)次季度盈利遜預期﹐收入下跌2.39%﹐股價受壓下挫。
    在今年次季度﹐Torstar錄得盈利3,570萬元﹐每股44仙﹐比去年同期的1.127億元﹐或每股1.42仙﹐增加2.16倍﹐但去年次季度的盈利包括出售在CTV電視台股權所獲的一次過得益。
    若剔除一次過項目﹐該集團次季度每股盈利44仙﹐少過去年同期的51仙。
    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Torstar次季度調整後每股盈利48仙。
    Torstar傳媒分部營運盈利從4,270萬元﹐下降至3,460萬元﹔書籍分部的營運盈利則從1,630萬元﹐上升至1,800萬元。
    集團季度收入從3.933億元﹐減少至3.839億元。  
    Torstar行政總裁David Holland表示﹐雖然傳媒分部的廣告收入前景不明朗﹐但發展趨勢向好。
    BMO Capital Markets分析員Tim Casey指出﹐報章廣告市道疲弱﹐令Torstar次季度業績遜預期。不過﹐他維持對其「跑贏大市」的投資評級﹐目標價為16元。
    Torstar是《多倫多星報》的控股公司﹐還擁有多份社區及族裔報紙(包括多倫多《星島日報》)﹐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收報8.60元﹐下跌0.50元﹐或5.4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