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潮及附屬公司破產累加航虧損倍增

08/09/2012

  受累於工潮及附屬公司破產﹐加拿大航空(代號AC.B)在今年次季度內﹐虧損擴大1.08倍﹐股價急挫近8%。
  總部在滿地可的加航是加國最大航空公司﹐在今年次季度內錄得虧損9,600萬元﹐每股35仙﹐多過去年同期的4,600萬元﹐每股17仙。經調整後﹐每股虧損5仙﹐高過比去年同期的1仙。
  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加航次季度每股虧蝕1仙。
  加航行政總裁Calin Rovinescu周三在電話會議上向分析員透露﹐次季度內面對不少挑戰﹐包括3月至4月勞資糾紛導致的工潮﹐影響了訂票和收入。而且﹐旗下飛機維修保養公司Aveos Fleet Performance破產﹐影響了載客。
  在今年次季度﹐收入僅增加7,100萬至29.9億元。
  雖然最近幾年內航空業持續增長﹐但加航業績仍然不濟﹐分析員認為這與沒有增添新飛機有關。
  加航準備在2014年初﹐開始接收首架已訂的37架波音787飛機。該公司計劃把現時使用的20架波音767飛機及空中巴士A319飛機﹐調到將於2013年開展的廉價航空服務。
  Rovinescu表示﹐推出廉價航空服務是要更有效與新競爭對手競爭﹐並重返過去放棄的市場﹐還可進入從前全價航空服務不能進入的新市場。
  加航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收報1.06元﹐下跌0.09元﹐或7.8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