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 Hortons次季加美同店銷售增長減慢

08/10/2012

    Tim Hortons(代號THI)在今年次季度內﹐盈利增加13.1%﹐收入上升11.8%。這受惠於整體銷售及特許費用收入上升﹐但是加國與美國同店銷售增長減慢﹐股價下跌。
    這家加國最大咖啡及甜餅圈零售集團周四宣布﹐在截至7月1日的次季度內﹐錄得盈利1.081億元﹐每股69仙﹐符合分析員的平均預測﹐高過去年同期的9,550萬元﹐每股58仙﹔收入從7.028億元﹐增至7.856億元。
    Tim Hortons行政總裁Paul House表示﹐次季度盈利強勁﹐而加國同店銷售表現﹐反映了具挑戰的宏觀經濟環境﹐以及有限的議價能力。雖然如此﹐他們仍然有信心其發展策略﹐能夠達到長期增長目標。
    在今年次季度內﹐Tim Hortons加國的同店銷售增長僅1.8%﹐低過去年次季度的3.8%﹔美國市場亦錄得弱勢﹐今年次季度內當地同店銷售增長4.9%﹐低過去年同期的6.6%。
    總部在安省渥維爾的Tim Hortons同時宣布季度派息每股21仙﹐將於9月5日派發。
    Tim Hortons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收報50.84元﹐下跌1.44元或2.7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