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E季度業績亮麗 股價創1年新高

08/09/2012

    加國最大電訊集團BCE Inc.(代號BCE)周三宣布今年次季度盈利增加31.02%﹐還提高派息及2012年盈利預測﹐刺激其股價創52周新高。
    BCE行政總裁George Cope表示﹐旗下貝爾公司今年以來強勁的營運及財務表現﹐令他們對未來發展前景樂觀﹐因此調高了派息及2012年預測指引。
    總部在滿地可的BCE宣布﹐今年次季度內﹐錄得盈利7.73億元﹐每股1元﹐顯著高過去年同期的5.9億元﹐每股0.76元。經調整後的盈利為7.88億元﹐每股1.02元﹐高過去年次季度度的6.63億元﹐每股0.86元。
    季度營運收入方面﹐從49.5億元﹐下跌0.6%至49.2億元﹐因為貝爾與Bell Aliant兩間附屬公司收入輕微下降。
    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BCE次季度經調整後每股盈利0.81元﹐收入為49.6億元。
    此外﹐BCE把2012年經調整後每股盈利預測調高2仙﹐到3.15至3.2元。並且﹐把季度派息從每股54.25仙﹐提高至56.75仙﹐將在10月向股東派發。
    Cope指出﹐支持集團增加派息的原因﹐是購入Astral Media(代號ACM.A)後將可增添其2013年整體盈利與流動現金。
    BCE斥資34億元收購Astral﹐仍然需要聯邦政府監管部門批准。與此同時﹐加國3家傳媒公司呼籲加拿大人反對這項收購﹐理由是恐怕BCE壟斷本國廣播業。
    Cogeco Cable(代號CCA)﹑Quebecor Inc.(代號QBR.A)及Eastlink警告說﹐一旦BCE成功購下Astral﹐可能逼使消費者以較高價收看受歡迎的電視頻道。
    Cope反駁說﹐這樣的指控是誤導和錯誤﹐由於加拿大廣播及通訊管理委員會已限定一家公司的市場佔有率為35%。
    他表示﹐就算貝爾購入Astral﹐在魁省的法語市場佔有率將只是24%﹐少過當地的Quebecor。在英語市場﹐BCE的佔有率也不過是33.5%。
    BCE財務總監Siim Vanaselja表示﹐受惠於無線電訊和傳媒業務強勢﹐次季度表現優異。他們加速策略資本投資﹐擴大寬頻無線和有線網絡﹐以支援貝爾未來的營運﹐並堅持維持健全的資產負債﹐確保持續的派息增長。
    Desjardins分析員Maher Yaghi形容BCE的次季度盈利表現「良好」﹐預料該集團在成功收購Astral後﹐股價將有進一步升勢。
    BCE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收報44.3元﹐創52周新高﹐上升1.05元﹐或2.4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