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阻達美收購 英航或入股美航

08/13/2012

    英國航空母公司International Airlines Group(IAG)可能收購美國航空部分股權﹐令這個「寰宇一家」(oneworld)的聯盟伙伴不致落入競爭對手達美航空(代號DAL)之手。
    IAG發言人周日表示﹐若果美航願意﹐會考慮收購其部分股權。
    IAG行政總裁Willie Walsh曾向英國《星期日郵報》(Mail on Sunday)透露﹐若果投資在美航可以鞏固密切的聯盟關係﹐IAG隨時準備購入其股權。他補充說﹐任何投資可能只是小金額。
    接近IAG的消息人士指出﹐IAG可能購入美航部分股權﹐但這與達美航空任何收購建議沒有關連。
    市場人士視達美是美航的最可能收購者﹐一旦收購成功﹐將破壞「寰宇一家」的聯盟﹐不利IAG的跨大西洋飛行路線發展。
    一名不願透露身分的航空業銀行家表示﹐在「寰宇一家」﹐美航對IAG很重要﹐相信IAG將盡所有辦法防止達美或US Airways(代號LCC)購入美航。
    他提到﹐IAG可能購入美航25%股權﹐這是美國法例容許的最大比率。
    美航母公司AMR(代號AAMRQ)上周五在美國場外交易所收報0.49美元﹐上升0.015美元﹐或0.3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