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on售頁岩天然氣資產 套14億

08/02/2012

    Devon Energy(代號DVN)周三宣布﹐出售在Cline頁岩和Midland-Wolfcamp頁岩65萬英畝土地的三成股權﹐予日本住友集團﹐套現大約14億美元。Devon同時宣布次季度業績﹐盈利遠遜預期。
    Devon陸續出售旗下頁岩天然氣資產﹐於今年1月﹐已與中國石化集團國際石油勘探和生產公司(中國石化全資附屬公司)達成協議﹐出售5個頁岩井的三分一股權﹐套現22億美元。
    與很多能源公司一樣﹐Devon削減天然氣生產﹐專注發展液體天然氣及石油項目。
    Devon在今年次季度內﹐錄得盈利4.77億美元﹐每股1.18美元﹐顯著少過去年同期的27.4億美元﹐每股6.48美元。在去年次季度內﹐Devon出售在巴西的資產﹐獲得25億美元一次過得益。
    若剔除一次過項目﹐Devon次季度內經調整後的每股盈利為55美仙。
    季度收入下降21%﹐至25.6億美元。
    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Devon次季度經調整後每股盈利81美仙﹐收入為23.8億美元。
    Devon次季度的產量增加﹐但天然氣﹑液體天然氣及石油售價下跌﹐壓低了收入。該公司在今年次季度內平均每天生產14.9萬桶油當量﹐比去年同期增加26%。
    Devon周三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收報57.06美元﹐下跌2.06美元或3.48%﹐周四續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