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銀續拓哥倫比亞市場爭取高業務增長

08/15/2012

    豐業銀行(代號BNS)周二宣布﹐進一步在哥倫比亞擴張業務﹐收購該國其中一家最大退休基金公司的大部分股權。
    總部位於多倫多的豐銀是本國第三大銀行﹐也是最國際化的加國銀行﹐活躍於南美洲及拉丁美洲﹐這次購入51%的Colfondos AFP股權﹐收購價及財務條款沒有對外公布。
    以Bogota為基地的Colfondos創辦於1991年﹐目前管理92.5億美元資產﹐在哥倫比亞20個城市有27個辦事處﹐僱用1,200名員工。
    豐銀在過去兩年內﹐已在哥倫比亞進行3項收購﹐收購Colfondos是第三宗交易。豐銀通過這些收購﹐強化在哥倫比亞的市場地位﹐並能夠擴大南美洲的業務﹐盡量爭取當地經濟快速增長帶來的生意機會。
    於去年11月﹐豐銀宣布以現金和股票﹐購入哥倫比亞第五大零售銀行Banco Colpatria的大部分股權﹐涉資10億元﹐交易於今年1月完成。在此之前﹐豐銀於2010年﹐收購了蘇格蘭皇家銀行在哥倫比亞部分批發借貸資產﹐這讓豐銀能夠更深入參與哥倫比亞能源與採礦業融資。
    Desjardins分析員Michael Goldberg表示﹐豐銀收購Colfondos具正面作用﹐透過購入具有強大增長潛力的公司﹐短期內便可見到高回報。
    他指出﹐加國本地銀行業增長放緩﹐盈利減退﹐又太過倚賴交易收入。豐銀適時積極把業務多元化﹐在國際市場尋求更大發展。
    Goldberg提到﹐豐銀管理層將繼續專注於高增長市場的發展﹐而拉丁美洲和亞太地區預料仍然有相對高的經濟增長﹐提供了擴展機會。
    豐銀環球財富管理主管Chris Hodgson表示﹐擴大在拉丁美洲的財富管理業務﹐是他們的首要發展策略﹐收購Colfondos大部分股權將提升豐銀在當地影響﹐並期望繼續取得業務增長。
    該銀行表示﹐收購Colfondos還需要監管機關批准﹐餘下的49%股權由Mercantil Colpatria擁有。
    豐銀及其聯營銀行現時在全球超過55個國家﹐服務大約1,900萬名顧客。周二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收報52.01元﹐上升0.16元﹐或0.3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