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商Groupon收入遜預期 股價被質

08/15/2012

    Groupon Inc.(代號GRPN)周二股價急挫近三成﹐主要受累於次季度業績令投資者失望﹐並被分析員唱淡。
    這家提供折扣商品及服務的網上團購公司在周一收市後公布﹐今年次季度內﹐收入為5.683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926億美元﹐上升44.75%。
    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其次季度收入為5.73億美元。
    今年較早前﹐Groupon預測次季度收入為5.5億至5.9億美元。
    Susquehanna Financial分析員Herman Leuing表示﹐Groupon的收入只能達到預測的較低端。
    Groupon財務總監Jason Child表示﹐歐洲經濟疲弱﹐匯價反覆﹐影響了其次季度業績。無論如何﹐他們正極力改善該區的業績表現。
    投資者以行動表示不滿﹐Groupon周二在納斯達克市場﹐股價急挫2.04美元﹐或27.02%﹐收報5.51美元。
    Groupon最新季度業績公布後﹐花旗和Benchmark撤掉該公司「吸納」的投資評級。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接近三分二研究分析Groupon的證券商﹐把其投資評級列入「中性」。
    花旗分析員Mark Mahaney在給客戶的簡報中指出﹐Groupon雖然建立了大型的流動電子商貿平台﹐但投資回報及時機都不好。
    Benchmark分析員Clayton Moran表示﹐Groupon把令人失望的業績歸咎於歐洲經濟衰退。他們相信該公司面對的營運弱勢將會維持。
    湯遜路透的調查﹐華爾街經紀把Groupon的目標價﹐從18美元調低至9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