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7月新屋銷售反彈3.6%至逾兩年高位

08/24/2012

    儘管美國經濟轉弱﹐但樓市續有增長﹐7月份新屋銷售反彈。
    據美國商務部周四公布﹐7月份美國單戶新屋銷售增加3.6%﹐按年計增至37.2萬間﹐高過6月份的35.9萬間﹐並與5月份的增幅看齊。5月份及7月份的銷售量是逾兩年內的最高水平。
    另外﹐6月份的銷售量向上修訂﹐原來公布的按年銷售量是35萬間。
    據MarketWatch調查所得﹐經濟分析員平均預測7月份新屋銷售量為36.5萬間。
    美國樓市繼續呈強﹐是美國經濟中少數仍具增長的領域。若與去年同期相比﹐7月份新屋銷售量增加了25.3%。
    市場人士表示﹐樓價下跌﹐配合超低利率﹐促使準買家入市。7月份的新屋中間價為22.42萬美元﹐比6月份的22.91萬元中間價低2.14%。
    有經濟分析員指出﹐假若現時的銷售速度於未來5個月能夠維持﹐房地產行業在2012年內將為美國經濟增長作出頁獻﹐這是多年內首見。
    雖然美國樓市動力重現﹐但以過去的樓市表現來看﹐其實還有相當距離。經濟分析員指出﹐如果美國經濟健康增長﹐按年計新屋銷售應可超越100萬間。 
    以地區來看﹐美國東北部的需求增長最強勁﹐於6月份銷售下跌55%後﹐7月份大升接近77%﹔中西部銷售增加7.7%。不過﹐南部與西部分別下跌1.6%及0.9%。
    7月份﹐可供購買的新屋存量下跌至4.6個月﹐少過6月份的4.8個月。
    AV Homes行政總裁Allen Anderson表示﹐他們不用再與樓市逆風摶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