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nga業績差 累FB市後股價跌7%

07/26/2012

    雖然收入增加﹐但成本上揚﹐網上遊戲供應商Zynga(代號ZNGA)周三收市後公布季度虧損﹐收市後股價應聲下挫36.79%。這家極倚賴Facebook(代號FB)平台的科技公司業績差勁﹐拖累了Facebook在收市後股價下跌7.19%。
    Zynga還把全年盈利預測大幅降低﹐原因是經營環境愈益艱難﹐現有網上遊戲市道跌勢將加劇。這令投資者對該公司﹐以至Facebook前景更感憂慮。
   總部在三藩市的Zynga表示﹐全年每股盈利料為4至9美仙﹐收入為11.5億至12.3億美元﹐但在4月時﹐估計每股盈利為23至29美仙﹐收入為14.3億至15億美元。
    Zynga的網上遊戲FarmVille和Words With Friends等都很受歡迎﹐供Facebook用戶使用。
    該公司表示﹐在次季度內﹐錄得虧損2,280萬美元﹐每股3美仙﹐但去年同期獲利140萬美元。若剔除一次過項目﹐每股季度盈利從5美仙下跌至1美仙。
    收入方面﹐下跌9.8%至3.016億美元。
    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其每股盈利5美仙﹐收入為3.44億美元。
    Zynga在最新的季度內﹐支出大增39%﹐研究與發展開支跳升79%。
    Zynga在周三收市後﹐股價急跌1.87美元﹐或36.79%至3.20美元﹔但在正常交易時段﹐收報5.08美元﹐上升0.16美元﹐或3.32%。Facebook收市後股價下跌2.11美元﹐或7.19美元至27.23美元﹔在正常交易時段﹐收報29.34美元﹐上升0.89美元﹐或3.1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