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k受累全球不明經濟前景 少賺五成

07/26/2012

    加國大型礦業公司Teck Resources(代號TCK.B)周三宣布﹐次季度盈利下挫52.94%﹐主要受累於環球經濟前景不明朗﹐商品市道滑落﹐股價應聲下跌。
    中國投資公司是Teck最大單一股東﹐中國是該公司關鍵出口市場之一。作為全球最大商品進口國家﹐中國經濟增長放緩﹐自然影響Teck業績。
    總部位於溫哥華的Teck表示﹐歐洲和美國經濟前景持續不明朗﹐加上中國及印度等新興國家的經濟增長減慢﹐衝擊了商品需求及部分產品價格。
    Teck指出﹐雖然他們相信中期及較長期內﹐冶煉用煤﹑銅和鋅的基礎市道將會回升﹐但短期內﹐這幾種商品的需求料將仍然疲弱。
    Teck的主要產品包括煤﹑銅﹑鋅﹑銀﹑鉛和鉬等。以生產規模與影響來看﹐該公司可與其他世界級對手如BHP Billiton和Rio Tinto競爭。
    Teck表示﹐在今年次季度內錄得盈利3.12億元﹐每股53仙﹐顯著少過去年同的6.63億元﹐每股1.12元。
    據彭博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Teck次季度每股盈利65仙。
    該公司今年次季度收入為26億元﹐超越分析員預測的24.9億元﹐但比去年同期的28億元少7.14%。
    Teck生產的礦物在次季度內平均價格均下跌﹐尤其是其主要產品──銅。次季度內﹐銅價跌至每磅3.57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14美元﹐下跌13.77%。
    Teck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收報27.27元﹐下跌2.14元﹐或7.2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