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投資撇帳 累Potash次季盈利跌37%

07/27/2012

    受累於在中國一項投資減值撇帳﹐Potash(代號POT)次季度盈利下跌37.86%。該公司警告說﹐2012年盈利料將少過預期。
    Potash周四宣布﹐今年次季度內錄得盈利5.22億美元﹐每股60美仙﹐少過去年同期的8.4億美元﹐每股96美仙。若剔除一次過項目﹐每股盈利為1.01美元﹐而據彭博調查24名分析員所得﹐平均預測其每股盈利為1.02美元。
    季度銷售額方面﹐從23.3億美元增至24億美元﹐高過分析員平均預測的23.8億美元。
    Potash表示﹐今年次季度盈利減少﹐因為投資在中化化肥控股有限公司失利﹐被逼作出3.41億美元減值撇帳。
    該公司行政總裁Bill Doyle表示﹐雖然錄得大金額撇帳﹐但次季度內業務仍呈潛在強勢。鉀肥需求上升﹐他們相應增加了產量。
    不過﹐Potash把2012年全年盈利預測下調至每股2.8至3.2美元﹐低過4月時估計的3.2至3.6美元﹐主要原因是生產成本增加。
    鉀肥收入佔了Potash於2011年總收入的46%﹐其餘收入來自磷肥和氫肥。
    Potash預料﹐今年內全球鉀肥的需求量為5,300萬至5,600萬公頓﹐與之前的預測沒變。
    總部在沙省沙斯卡通的Potash是全球最大肥料生產公司﹐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收報45.54元﹐上升0.25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