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加大投資推動增長 短期損盈利

07/27/2012

    亞馬遜(代號AMZN)為求保持增長動力﹐加大投資與花費﹐但削弱了邊際利潤﹐次季度盈利大跌96%。不過﹐該公司認為﹐長遠來看﹐這些舉動將提高盈利能力。
    這家全球最大網上零售公司周四收市後宣布﹐在今年次季度內﹐錄得盈利700萬美元﹐每股1美仙﹐但去年同期獲利1.91億美元﹐每股41美仙。分析員平均預測亞馬遜次季度每股盈利2美仙。
    亞馬遜在今年次季度的業績包括6,500萬美元與收購Kiva System有關的虧損。
    今年5月﹐亞馬遜完成涉資7.74億美元Kiva的收購﹐該公司預期這項收購可令分銷網絡更具營運效率。
    次季度的淨銷售額增加29%﹐至128.3億美元﹔4月時曾預測淨銷售額為119億至133億美元。
    季度營運邊際利潤從2%﹐收窄至0.8%。
    該公司預料在本季度(第三季度)內淨銷售額為129億至143億美元﹐分析員估計為140.9億美元。
    亞馬遜從網上賣書開始﹐現已把業務多元化﹐正積極投資發展新付運中心﹑數據中心和網上視像業務等。該公司揚言﹐在最近幾個季度內﹐盈利受到壓力﹐但是收入增加﹐公司具長遠發展前景。
    在正常交易時段﹐亞馬遜收報220.01美元﹐上升2.96美元﹐或1.36%。在最新業績於收市後公布不久﹐股價曾下跌﹐但其後回升3.95美元﹐或1.8%﹐至223.96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