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ux-Devtek賣1/3業務 專攻起落架

07/18/2012

    魁省宇航及工業產品製造商Heroux-Devtek(代號HRX)周二宣布﹐出售旗下大約三分一業務予一家美國公司﹐套現3億元﹐刺激其股價彈升至歷來最高位。
    總部在Longueuil的Heroux-Devtek周二開市前宣布這項消息﹐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以10.05元高開﹐早段曾升至11.75元新高價﹐最後收報10.42元﹐跳升2.57元﹐或32.74%。對上1次最高位是於2001年底所創﹐當時的股價為10元。
    購入Heroux-Devtek業務的買家是Precision Castparts Corp.(代號PCP)。以奧勒崗州為基地的Precision是跨國企業﹐專攻宇航﹑發電和通用工業產品市場。
    據公布﹐Precision收購Heroux-Devtek屬下宇航結構及工業產品分部﹐在最近的財政年度內﹐該分部貢獻了Heroux-Devtek大約1.3億元銷售﹐約佔Heroux-Devtek總收入的三分一。
    是項交易將影響在滿地可附近的Dorval﹑墨西哥﹑美國得州和俄亥俄的作業﹐總共僱用大約440名員工。
    Heroux-Devtek表示﹐將保留所有起落架業務﹐當中包括設計﹑工程與製造。
    交易料於截至9月30日的次季度完成﹐Heroux-Devtek售出這部分業務後﹐仍將在加國和美國僱用超過1,000名員工﹐年度收入約為2.5億元﹐還剩三分二業務。
    Heroux-Devtek行政總裁Gilles Labbe表示﹐是項交易能夠為股東創造顯著回報﹐並且提供財力﹐讓該公司繼續發展餘下業務﹐以及透過收購壯大。
    他在公布中指出﹐Heroux-Devtek有多個令人興奮的增長機會﹐在財力增強後﹐將可令他們進一步加強在起落架市場的滲透。該公司的發展目標﹐是要在其核心業務創建一家以魁省為基地的世界級企業。
    Labbe提到﹐Precision是一家多元化金屬元件及產品製造集團﹐業務遍及全球﹐這項交易既可強化其業務﹐又讓Heroux-Devtek落實增長策略﹐對所有參與者都有利。 
    Precision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收報164.24美元﹐上升1.5美元﹐或0.9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