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corp發預警 股價跌逾10%

07/12/2012

    加國黃金開採公司Goldcorp(代號G)削減2012年產量預測﹐投資者不悅﹐把其股價推低逾10%。有分析員相應把該公司目標價下調近6%。
    總部位於溫哥華的Goldcorp是加國第二大黃金生產商﹐在周二收市後宣布﹐預料在2012年內的黃金產量為235萬至245萬盎司。但該公司較早前估計﹐年產量達260萬盎司。
    據公布﹐2012年黃金產量預測被調低﹐主要因為安省Red Lake金礦及墨西哥Penasquito金礦出現問題。因為產量減少﹐Goldcorp把黃金現金生產成本預測﹐從之前估計的每盎司250至275美元﹐調高到310至340美元。 
    Goldcorp周三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以34.65元低開﹐一度跌至33.59元﹐跌幅達10.74%﹐最後收報33.80元﹐下跌3.83元﹐或10.18%。
    豐業銀行(代號BNS)分析員Tanya Jakusconek雖然仍然維持對Goldcorp「跑贏大市」的投資評級﹐但把其目標價從58.50元降至55元﹐降幅為5.98%。
    她在給投資者的簡報中指出﹐Red Lake金礦產量下降﹐是市場早已預期的﹐但Penasquito金礦產量也被調低﹐卻是意料之外﹐Goldcorp股價自然受壓。
    Jakusconek提到﹐Penasquito金礦的乾旱問題﹐令產量下降﹐相信只會影響2012年的生產。
    她還表示﹐Goldcorp現時持有的准許證﹐可確保足夠的水供應﹐該公司正加緊鑽探更多水井﹐以增加水源。
    除了削減黃金產量預測外﹐Goldcorp也把多種金礦開採副產品產量預測調低。
    該公司預測在2012年內﹐銀產量為3,000萬至3,100萬盎司﹐少過之前估計的3,400萬盎司。
    此外﹐預料年內鋅產量約為3.1億至3.25億磅﹔鉛產量為1.55億至1.6億磅。較早前的估計分別為4億磅及1.8億磅。
    銅在2012年的產量預測則沒有改變﹐維持為1.1億磅。
    Goldcorp在加國﹑美國﹑墨西哥﹑阿根廷和危地馬拉等地﹐從事礦藏勘探與開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