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銀加籍COO涉操縱利率 被迫下台

07/04/2012

    英國巴克萊銀行被指控操縱倫敦銀行同業拆借利率(Libor)和歐洲銀行同業歐元拆借利率(Euribor)﹐3名要員辭職﹐當中包括加籍的營運總監(Chief Operating Officer))Jerry del Missier。
    巴克萊銀行周二宣布﹐行政總裁Bob Diamond辭職﹐即時生效。Diamond屬下﹐剛於6月底被擢升的Missier亦辭職。Missier在升任之前﹐擔任巴克萊企業及投資銀行部共同行政總裁。
    現年50歲的在安省薩伯利(Sudbury)出生﹐畢業於皇后大學﹐在多倫多豐業銀行(代號BNS)服務了5年後﹐轉職到英國倫敦銀行業﹐在倫敦大部分時間服務於巴克萊銀行。
    巴克萊表示﹐主席Marcus Agius在找到Diamond接任人後﹐亦將離任。
    據巴克萊的帳戶顯示﹐Missier可能是這宗醜聞的中心人物﹐因為有關資料是由Diamond交予Missier﹐然後再到銀行的交易員﹐交易可能涉及這項被指控的利率操縱。
    Missier就是次辭職發表簡短聲明﹐表示有信心巴克萊董事局及行政管理層將成功執行他們的計劃﹐並祝他們好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