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次季盈利跌近12%但勝預期

07/17/2012

    花旗集團(代號C)次季度盈利下跌11.68%﹐但勝預期。有分析員認為這家美國第三大銀行正逐漸扭轉經營逆勢。
    總部位於紐約的花旗表示﹐今年次季度錄得盈利29.5億美元﹐每股95美仙﹐少過去年同期的33.4億美元﹐每股1.09美仙。若剔除會計上的調整及出售在1家土耳其銀行股權的虧損﹐每股盈利為1美元。據彭博調查18名分析員意見所得﹐平均預測其次季度每股盈利為89美仙。
    RBC Capital Markets股票研究部董事總經理Gerard Cassidy表示﹐花旗穩定地扭轉營運﹐但1家這樣龐大的金融集團﹐要扭轉逆勢需要時間﹐而該集團的基礎正在改善。
    據花旗公布﹐剔除會計上的調整及出售土耳其銀行Akbank TAS的影響﹐次季度的收入為188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減少7%﹐但支出減少6%﹐至121億美元。
    花旗在收購及合併的顧問收入增加2%﹐至2.01億美元﹔債券管理費用收入下跌21%﹐至4.86億美元﹔股票包銷費用收入下跌39%﹐至1.67億美元。
    另外﹐企業借貸收入增加70%﹐至6.08億美元。
    股票及債券交易收入下跌9%﹐至33.7億美元﹔固定入息投資工具交易收入下跌4%﹐至28.2億美元。
    花旗消費者銀行分部的北美洲收入增加4%﹐至51.4億美元。
    花旗行政總裁Vikram Pandit表示﹐次季度業績表現「實在」﹐這受惠於業務多元化。而且﹐季內支出下跌。他重申﹐集團將繼續專注於削減營運成本。
    花旗周一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收報26.81美元﹐上升0.16美元﹐或0.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