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Canada卑詩建40億天然氣管道

06/06/2012

    TransCanada(代號TRP)周二宣布﹐被加拿大蜆殼公司選中﹐在卑詩省建造﹑擁有和營運一條價值40億元的天然氣管道。
    總部在卡加利的TransCanada表示﹐這條新管道將把天然氣從Montney地區運送至卑詩省東部的液體天然氣出口站﹐該出口站在卑詩省Kitimat附近。
    這條名為Coastal GasLink的管道﹐預料全長大約700公里﹐初期的運送量為每天17億立方呎。
    Kitimat液體天然氣出口站是由加拿大蜆殼與伙伴合資擁有﹐這些伙伴包括韓國氣體公司﹑日本三菱公司及中國石油公司。
    該液體天然氣站也是涉資55億元的Northern Gateway管道項目終點﹐通過這條1,100公里的管道﹐阿省油砂田的石油運至卑詩省沿岸。
    Northern Gateway是由另一加國管道公司Enbridge(代號ENB)興建﹐這條管道受到環保人士﹑原居民及卑詩省反對黨批評。
    TransCanada行政總裁Russ Girling對於Coastal GasLink管道的興建態度很謹慎﹐他在公布中表示﹐期待與土著社區和主要持份者包括當地居民﹑民選官員和卑詩省政府進行開放和有意義的討論﹐聆聽他們的意見及關注事項。
    他補充說﹐Coastal GasLink管道將為卑詩省人創造價值﹐尤其是對土著及沿管道的社區。管道建造將帶來新職位及引入投資﹐提供多年的經濟價值。
    TransCanada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收報42.48元﹐上升0.33元﹐或0.7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