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anda同意Belden收購 涉資3.7億

06/06/2012

    Miranda Technologies(代號MT)周二宣布﹐同意美國同業Belden(代號BDC)的友好收購﹐涉資3.7億元﹐股價即時彈升逾六成。
    總部在滿地可的Miranda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股價曾升至16.91元﹐最後收報16.87元﹐上升6.48元﹐或62.37%。
    Belden以每股17元現金收購Miranda﹐若以Miranda截至6月4日的90個交易日加權平均價11.99元計算﹐是項收購包含41.78%溢價。
    Belden表示﹐沒有計劃改變Miranda現行運作﹐當中包括在滿地可的研究與發展及製造業務﹐並預料不會大幅改變其員工編製。
    Miranda現有員工700人﹐其中380人在滿地可。  
    Miranda行政總裁Stratch Goodship表示﹐這項收購給股東很好的溢價。他提到﹐Belden具成功的業務紀錄﹐與他們很多廣播客戶已有良好合作經驗﹐而且在加國享有顯著聲譽。兩家公司將可進一步為廣播業提供優質服務。
    在今年3月﹐Miranda已開始進行業務策略檢討﹐最後與Belden達成協議。
    國銀金融分析員Kris Thompson表示﹐對Belden股東來說﹐這是一項很好的交易﹐他不認為有其他公司將與Belden角逐。
    Thompson表示﹐原來以意這項收購不太可能﹐因為Miranda股東強烈要求保留滿地可現有員工﹐況且兩家公司或有太多科技重覆﹐企業文化又有顯著分別。現在﹐Belden以高溢價收購Miranda﹐看來該公司將可從這項交易中取得不少協同效益。
    Thompson相信﹐Belden希望藉收購增加收入。
    在截至3月31日的首季度內﹐Miranda錄得90萬盈利﹐比去年同期的230萬元﹐減少60.87%﹔但收入從3,970萬元﹐增加6.29%﹐至4,220萬元。     
    Miranda專門向美加電視廣播業發展﹑製造與推銷高功能硬件與軟件﹔Belden是總部在密蘇里州聖路易斯的有線電視與網絡設備公司。

沒有留言: